注册

陕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前列 绿色版图向北推进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绿色版图向北推进400多公里国家湿地公园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近年来我省不断推进大气、水、土壤防治行动计划,如今渭河水质不断改善,三秦大地绿色版图加快扩大,向北推进400多公

原标题:我省绿色版图向北推进400多公里

国家湿地公园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近年来我省不断推进大气、水、土壤防治行动计划,如今渭河水质不断改善,三秦大地绿色版图加快扩大,向北推进400多公里,国家湿地公园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在南横线与浐河之间的生态片林,长安区将配合浐河治理,保护现有湿地并改造,建成后生态片林面积相当于一个大唐芙蓉园,形成4个公园,打造生态观光加旅游模式,为当地群众及西安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场所。

这只是我省生态提升的一个缩影。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出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制度,出台和修改地方性环保法规5部、地方标准13项,联合甘肃省建立了渭河流域跨省生态补偿机制。

同时,我省不断推进大气、水、土壤防治行动计划,把铁腕治霾作为环境保护的头号工程,扎实推进“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措施,累计拆除燃煤锅炉9417台,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52万余辆,率先推广国Ⅴ标准汽柴油,提前完成关中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切实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完成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年集中整治并启动了新一轮治理行动,渭河出省断面水质由劣Ⅴ类提高至Ⅳ类,汉丹江水质稳定保持优良。

我省按照“关中留水、陕南防水、陕北引水”思路推进柔性治水,引汉济渭等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建设,关中水系建设全面推进,昆明池、渼陂湖、卤阳湖恢复建设和生态恢复“八水绕长安”初见成效。加强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陕南秦巴山地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等保护,建设和恢复了“百万亩湿地”,国家湿地公园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以秦岭、桥山为重点强化山体修复和环境保护,从严控制矿山开采,退耕秦岭北麓坡地,设立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同时,实施“关中大地园林化、陕北高原大绿化、陕南山地森林化”工程,建设“百万亩森林”,森林覆盖率达到43.1%,绿色版图向北推进400多公里。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