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派出所所长 换位当一天普通民警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8-03 第期

王鹤鸣所长(左四)与同事一起处理打架事件记者 王涛 摄

原标题:派出所所长换位当一天普通民警

本报讯(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刘佳艺) 如何让普通民警更加快捷有效地开展工作?如何更好地为辖区老百姓服务?如何降低辖区发案、打击犯罪?带着这些问题,8月2日,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所长王鹤鸣换位当了一天普通民警。

早上9时,是王鹤鸣最忙碌的时刻。他要组织全所民警召开例会,各警种要汇报前一天案件进展情况,同时对相关案情进行梳理、分析。随后组织民警学习上级公安机关的相关要求,并安排新一天民警工作。

9时30分,例会刚刚结束,他就按照公安高新分局的统一安排,作为第一个换位当民警的所长,进入民警角色开始工作。这时,一名女子来到派出所报案,情绪很激动。他先给女子倒了一杯水,一边安抚一边询问情况。交谈中,他了解到,这名女子因轻信高额返息的骗局,在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期间,先后多次将共计64万余元的积蓄,交给一个公司,才拿了一两次利息,这个公司就开始推脱拒付,接着就再也联系不到了。与这名女子一起被骗的至少有8人,被骗总金额200多万元。王鹤鸣详细地询问案情并做好相关记录后,明确表示将展开调查。

10时许,派出所值班室就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光华路和高新路十字附近发生打架事件。接到报警后,王鹤鸣立即携带单警装备和其他民警迅速出警。在现场,打架双方见到民警后,情绪仍然很激动。经他耐心劝说,双方才冷静下来,经初步了解,打架一方施工时造成另一方停水,交涉中,双方言语不和进而发生冲突。在他耐心劝说下,双方才平静下来,随后将打架双方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普通民警一个班次,从早上9时一直到次日早上9时。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王鹤鸣仍在民警的岗位上工作,已接警10起,这个接警量约占所里当天接警量的三分之一。换位当民警,王鹤鸣说,他收获很多,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随后,他将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相关警务机制。让民警在工作中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打击各类犯罪。公安高新分局政委殷浩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分局各单位负责干部更加接“地气”,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中去。他们以普通办事人员的身份、同一线人员一起执行任务,跟班作业,带着任务深入基层,可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