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避免消费陷阱 报体育兴趣班需谨慎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报体育兴趣班需谨慎随着对孩子体质健康的日益重视,很多家长都在体育培训方面增加了投入。面对铺天盖地的宣传,很多家长都表示无所适从。我们到底该如何为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培训班,避免消费陷阱呢?低价存

原标题:报体育兴趣班需谨慎

随着对孩子体质健康的日益重视,很多家长都在体育培训方面增加了投入。面对铺天盖地的宣传,很多家长都表示无所适从。我们到底该如何为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培训班,避免消费陷阱呢?

低价存在隐忧一些“野路子”的培训机构看中了暑期好赚钱,便推出低价课程先吸引眼球,后续再通过考级来赚取利润,授课人员水平也是良莠不齐,大多为在校大学生或兼职教练,教学质量难有保障。这种“小作坊”式教学虽然价格有竞争力,但缺乏人员及协议约束,最终结果就是钱不但没少花,孩子还什么都没学到,而且一旦发生受伤等意外,通常只能协商私了,家长在交费后应核查并留存消费凭证,并注意查看凭证上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相符,防止遭遇“黑”班,令日后难以举证维权。

多实地考察摸摸底实地考察是家长们报名之前需要做的事情,看看培训机构的学习氛围、教学设备、场地情况、师资力量等等。通过观察正在学习的孩子们的上课情况,能更直观地了解到培训机构的授课方式。找对好机构、好教练,能让孩子在日后的训练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家长也能更加省心。

因人而异不要盲目跟从对于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还不合适做特别专业的体育训练,并且孩子的喜好也没有固定成型,家长可先在附近看看有哪些运动项目可选择,筛选出几个适合孩子的课程安排运动体验。一段时间后,根据不同教练对孩子上课情况的反馈,以及孩子自己的偏好,再选择一个运动项目持续参加。

保持和孩子共同学习的热情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家长给孩子报名之后要准时接送孩子上下课,从自身出发做好表率,不要因一时的惰性而中断。同时还要和孩子共同学习,当孩子有表演和展示的欲望时,家长要积极配合。如果孩子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或者问题,家长要仔细聆听并提出看法,多多鼓励孩子克服困难,度过学习的瓶颈期。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