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地震时小伙背起邻居老太跑下24层楼

来源:西安日报

2017-08-10 第期

原标题:地震时 小伙背邻居老太跑下24层楼

本报讯(记者 樊华)“8月8号晚上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西安震感明显,慌乱之中,一位好心的小伙把我的老母亲从24层背到高层楼下的开阔地上,灾难面前见真情,通过报纸我们全家对你说声‘感谢!’”昨日,市民王海鹏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宣传地震时那些涌现的“正能量”。

家住经开区凤城十二路与明光路十字东北角旭景崇盛园小区的王先生说,地震发生时,家中只有年过80的老母亲和50多岁的姐姐。“因为住在24层,震感强烈,也知道地震发生时不要乘坐电梯,我姐便带着母亲从24层沿着楼梯往下‘跑’。”王先生告诉记者,年迈的母亲曾得过脑血栓,行走非常缓慢。正当姐姐非常焦急之时,一位年轻人跑了下来,看到母亲行走不便,背起就往楼下跑。

“小伙子把母亲背到楼下开阔地后,就悄悄走了,待姐姐赶到母亲身边时已不见小伙子踪影。只记得小伙子个挺高,母亲讲小伙子身上全是汗。”王先生说,由于小区院子里人很多,而且路灯也不是很亮,家人找了一会也没找到。

住在同一单元,小伙子肯定要回家。“母亲和我姐就坐在门口不远的路沿上盯着进门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40分钟后,终于把小伙子等到了,家人再三表示感谢,小伙子却连说‘没事’。”王先生表示,小伙子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只知道他同样住在小区的11号楼,但危难时刻,他挺身而出携老扶幼的精神让人感动!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报纸把地震时我们身边发生的,这些令人动容的“正能量”报道出来,让所有西安市民和我的家人一样感受到温暖。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