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通版秦腔人物“萌萌哒” 首登央视受戏迷追捧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卡通版秦腔人物“萌萌哒” 首登央视受戏迷追捧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职茵)秦腔演员装扮一新,变为卡通片里的小人儿,唱起《三滴血》《铡美案》,将舞台上程式化的身段与招

秦腔动画片海报

原标题:卡通版秦腔人物“萌萌哒” 首登央视受戏迷追捧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职茵)秦腔演员装扮一新,变为卡通片里的小人儿,唱起《三滴血》《铡美案》,将舞台上程式化的身段与招式变得更加生活化,那萌萌的表情、神态,令人忍俊不禁,不由得令人生出诸多亲近感。9日,一部由西安动漫人制作的75集动画片《漫赏秦腔》在央视戏曲频道首轮播放完毕,这也是央视首次在戏曲频道播出的秦腔题材动画,一播出就受到了全国众多戏迷的追捧,从第一集起收视率便不断攀升。

《漫赏秦腔》由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出自一支年轻的24人本地动画团队,这些来自西安的姑娘小伙之前对秦腔没有任何概念,直到这次制作秦腔动画,才第一次了解到古老的秦腔艺术。《漫赏秦腔》系列总计36部折子戏,共810分钟,包括秦腔名剧《三滴血》《铡美案》《周仁回府》《龙凤呈祥》《祝福》等名段。与秦腔舞台上粉墨登场的人物完全不同,那些二维、三维视觉效果的戏曲人物,被描绘得更类似从生活中走来的卡通人物,即便是反派,每个人物看上去也都萌萌的,各有其可爱可亲的一面。动作表情也没有完全照搬复制秦腔舞台,而是更富生活气息。其中,《三滴血》声音素材来源于1960年刘毓中、陈妙华等主演的那部蜚声大江南北的秦腔电影。也有多部寻不到老素材的片子,就请秦腔演员进棚重新录制,为卡通小人们配音。

用卡通片的形式来进行戏曲音配像,这恐怕是当年老先生们根本无法想象的。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社长惠敏莉告诉记者,用秦腔做动画片,这是让年轻人和孩子们更快捷、更容易接受秦腔的途径,这次易俗社无偿将所有秦腔音像资料贡献出来,就是希望大力支持咱第一部秦腔动画片,能让这部动画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寒介绍,做秦腔动画的创意是在前易俗社社长冀福记指引和协助下,尝试将动画游戏与西北文化瑰宝秦腔结合。目前,《漫赏秦腔》(下部)60集已经制作完成,目前正在国家新闻广播电视总局进行公示,计划在2018年5月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索朗拉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