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1至7月西安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29.28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今年1~7月我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29.28亿元本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赵颖竹) 8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7月底,593个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629.28亿元,较上年同期

原标题:今年1~7月我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29.28亿元

本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赵颖竹) 8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7月底,593个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629.28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投资283亿元,达到年计划的75%。127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93个,开工率为73.2%。

按行业来看,29个农林水和生态建设项目进度最快,共完成投资46.13亿元,达到年计划的105.4%,其中西安城市生态公园、户县涝河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沙河二三期连接段建设工程等项目均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西安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完成投资1.38亿元,蓝田县环山路峪口治理工程基本完工。

240个服务业项目共完成投资719.34亿元,占年计划的82.6%,其中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正在进行内外安装,西安高新区军民融合园一期主体结构封顶,西安广汇城千亿级企业总部及配套项目完成投资4.79亿元,办公楼等正在进行桩基施工;131个工业项目共完成投资157.32亿元,其中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半导体封装测试项目厂房投入使用,FC+WB集成电路封装产业化项目竣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已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12.5%,乐叶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厂房主体封顶。

97个民生工程共完成投资377.85亿元,占年计划的82.5%,其中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品质提升工程校园绿化项目已完成870所,旱厕改造项目已竣工179所,西安市工人疗养院老年医护楼正在进行竣工验收,西安市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改造)已完成投资4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7%。

86个基础设施项目共完成投资256.35亿元,其中国道108零口至马召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西段主线66公里已经交工验收,东段完成成型路基15.1公里,城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中老二环规划路、响塘村规划南路已全面打通并放行通车;10个区域改造项目共完成投资72.29亿元,其中灞河湿地公园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拆迁工作全面拉开,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项目展示厅已竣工。

按责任部门来看,8个开发区承担的320个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854.5亿元,占年计划的76.5%。从完成投资进度、完成投资体量、新开工项目进展情况综合来看,完成较好的单位是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

13个区县承担的203个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531.37亿元,占年计划的79.4%,综合来看,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灞桥区、雁塔区完成情况较好。19个市级部门承担的62个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211.59亿元,占年计划的72%,其中市城改办、市水务局、市房管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粮食局、市民政局完成投资进度超过全市平均进度。

据悉,我市将抓好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拟于8月份举行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时,落实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营造优质的亲商、安商、富商环境。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