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话西游》有了少儿版实景按小演员比例搭建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大话西游》有了少儿版实景按小演员比例搭建西安新闻网讯(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曾世湘)今日上午,由西安电影制片厂联合陕西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少年励志院线电影《大话西游之成长的烦恼》在铜

《大话西游》少儿版实景现场

原标题:《大话西游》有了少儿版实景按小演员比例搭建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曾世湘)今日上午,由西安电影制片厂联合陕西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少年励志院线电影《大话西游之成长的烦恼》在铜川孟姜塬举行开机仪式。

记者现场获悉,本片改编自周星驰主演、刘镇伟执导的经典之作《大话西游》,将经典之作以少年成长励志的故事推向大银幕。片中角色儿童演员出演率达90%以上,大部分实景按小演员比例搭建,填补了近年来儿童院线电影的空白。

对经典剧本重新创作

经典剧本在重新创作时有很大难度,不仅要突破创新,而且要保证忠于原著,这是对主创人员的挑战,出品人、编剧、主创人员一遍遍拉片进行头脑风暴式讨论。最后敲定主题与思路,以忠于经典剧情为根本,在情节和人设上修改为更适合少年儿童的接受的形式,内容上着重刻画了“承担责任、历经磨难方能成长”的主题。

为了拍好这部片子,出品人与主创人员从3月就开始协调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海选小演员。历经二个月的全国海选和晋级赛与决赛,最后在众多萌宝中确定下来了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优秀选手。为了让小演员们尽快适应角色,表现力更加出色,主创人员和制片方邀请到专业老师对主要演员进行一对一的专项训练。

实景搭建片中主要场景

制片人蒲若锟、导演黄超,以及剧组主要演员亮相开机仪式现场。按小演员比例实景搭建也是本片的看点之一。为了呈现更完美的场景配合小演员的表演,剧组贴心又细致的全部按小演员比例实景搭建房屋、山寨和仿佛游乐场一样的五岳镇。甚至连日常用的桌椅、器具等也都是按萌宝们的比例量身打造。

蒲若锟向记者介绍:“影片讲述小孩成长经历,他们长大会经历一些烦恼。有《大话西游原》原来故事的主要核心元素,他们原来是长不大的,后来听说有妖怪要出现,于是出现一系列烦恼。会包含打斗戏,外界的环境逼着他们成长,长大了才会有担当,才会负责任。这是西部影视集团继《大话西游》加长纪念版创造了华语片复映票房的最高纪录后,对于经典IP的又一次尝试,本着尊重原著的前提下深层次、立体化的创意性延展,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化需求,这也是我自己的第一部院线电影。”

[责任编辑:索朗拉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