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酉年两岸千名青年祭祖典礼在陕西黄陵隆重举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丁酉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祭祖典礼举行 龙明彪廖国栋徐新荣李晓东等参加本报讯(记者 耿薇 赵晨)岁在丁酉,时届暑月,桥山之阳,古柏苍苍。8月10日上午,丁酉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祭祖典礼在黄陵县桥山隆

原标题:丁酉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祭祖典礼举行 龙明彪廖国栋徐新荣李晓东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耿薇 赵晨)岁在丁酉,时届暑月,桥山之阳,古柏苍苍。8月10日上午,丁酉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祭祖典礼在黄陵县桥山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廖国栋,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主委李晓东,两岸青年代表千余人参加祭祖典礼,共同缅怀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当天上午9时50分,典礼开始。寓意九九归一、九州和谐的9通鼓声和9响钟鸣回荡在桥山沮水之间。在庄严肃穆的祭乐声中,参祭人员先后敬献花篮,工作人员敬献祭品,两岸青年代表敬上高香、恭读祭文,全体代表向黄帝像三鞠躬,表达对始祖轩辕黄帝的至尊至敬。随后的乐舞告祭华丽庄重:先民祭祖展示了古人身着兽皮、手持夔骨、渔猎劳作、繁衍生息的生活景象,桑蚕初织礼赞先祖“务桑蚕、教耕织”的洪恩浩德,顶礼膜拜则表达了中华民族崇敬先祖的传统美德,寄托着华夏儿女对民族复兴与和谐进步的良好祝愿。祭礼告成后,全体参祭人员瞻仰了轩辕殿。   

廖国栋表示,此次能带台湾青年来参加祭祖活动非常有意义,饮水思源,思祖祭祖,应进一步强化两岸青年人对话,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这样的活动当中。现场恭读祭文的台湾大学学生方柏翔、李念颖,世新大学学生蔡秉姗,西北大学学生卜展媚、郝冲、刁虎林表示,祭祖典礼盛大庄重,能代表两岸青年恭读祭文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华夏儿女,根脉相连,两岸青年应携手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