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色小镇借政策红利“起舞”:产业与特色是关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特色小镇借政策红利“起舞”:产业与特色是关键每经实习 记者 董青枝 每经实习编辑 张杨运时下,特色小镇热浪席卷房地产行业,然而成功的特色小镇并不多。特色小镇是个风口,但

原标题:特色小镇借政策红利“起舞”:产业与特色是关键

每经实习 记者 董青枝 每经实习编辑 张杨运

时下,特色小镇热浪席卷房地产行业,然而成功的特色小镇并不多。特色小镇是个风口,但风险也不小,业内一些专家学者对一哄而上的现象表示担忧。

在“2017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办公厅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表示,特色小镇实际是推进经济转型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对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意义较大。

朱中一认为,抓特色小镇的一个关键点是要注意特色,尤其要注意特色产业有没有基础和发展潜力。

此外,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阎镜予认为特色小镇关键是要“骨肉相连”,光做产业就饿死,光吃肉就不是一个特色小镇,到最后就变成了炒房子。骨肉相连的核心是在房地产上赚了钱,但是不要拿走,继续留在这里投产业及做产业服务。

自国家三部委提出到2020年要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后,特色小镇成为一个国策,各个企业纷纷布局,甚至部分企业提出建设几百个小镇的目标。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投资部高级董事吴睿提醒到,目前想做大规模的开发商,需要注意这个规模诱惑的背后,特色小镇和传统开发的快周转是不一样的,所以要解决经营和快周转之间的矛盾。

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对特色小镇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认为,对开发企业来说,做特色小镇还是需要谨慎乐观,特色小镇是国家在提倡,但也要看是不是适合开发企业自身的特点,这一点要去考量。

同时沈力男也担忧特色小镇会不会也是千城一面到千镇一面。他认为要做就要做一流的小镇。

凤凰天安数码城T5董事总经理余安定则认为中国的特色小镇是产业地产的一部分,现在更多的小镇是集中在文旅项目上。但是大规模的小镇尤其是文旅项目缺少产业基础,若只是借政策红利拿地,最终会被淘汰。

朱中一坦言对特色小镇出现的“一哄而上”现象比较担忧,建议在国务院层面要好好地研究,做好部署,应该由住建部统一协调,应该从更高的层次去部署。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