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多举措确保高校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确保高校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 张潇)为确保2017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8月11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发布家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确保高校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 张潇)为确保2017年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8月11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发布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有关资助工作的通知。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个畅通”。“四个到位”即“普查新生要到位”,各市(区)教育局要给每一名建档立卡家庭的高校新生打电话,积极为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家庭新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热线电话要到位”,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要按时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投诉,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安全提醒要到位”,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要及时提醒新生知晓诈骗分子利用申请奖助学金和交学费等方式的行骗伎俩;“尊重隐私要到位”,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在发放资助资金、物品及开展宣传工作时,要保护学生的尊严和隐私,采用合理方式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困难。“一个畅通”即“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各高校要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通知还要求各市(区)教育局要告知建档立卡家庭新生,省扶贫办已将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最新数据反馈给省教育厅,省教育厅比对后将分发给省内各高校,因此学生不用持《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到县(区)扶贫部门盖章。各高校要及时收集整理新生入学第一手材料,准确掌握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程度,了解学生及其家长的需求,因人施策、精准资助。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