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米之王告别时已成传奇 他像魔鬼一样训练自己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万米之王告别时已成传奇,博尔特曾不解他自虐式的魔鬼训练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的男子5000米决赛中,34岁的莫·法拉赫在埃塞俄比亚三名选手的“围追堵截”下

莫·法拉赫

原标题:万米之王告别时已成传奇,博尔特曾不解他自虐式的魔鬼训练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的男子5000米决赛中,34岁的莫·法拉赫在埃塞俄比亚三名选手的“围追堵截”下,第二个冲过终点,以一枚银牌告别世锦赛之旅。

在他身前,赢得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德里斯兴奋地摆出莫·法拉赫标示性的“Mobot”,以致敬传奇。

自2011年第一次站上世锦赛舞台,6年多时间里,莫·法拉赫一直统治着5000米和10000米赛道,就像博尔特统治着100米和200米一样。

“我的跑步路程已经足够惊艳,我所取得的成就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四届田径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中狂揽10枚金牌和2枚银牌,莫·法拉赫绝对有资格这样挥别的传奇生涯。

莫·法拉赫

在伦敦结束,奖牌什么颜色都美好

如果以结果来判断莫·法拉赫的谢幕演出,一枚银牌确实令人遗憾。

在冲过终点后,莫·法拉赫躺在地上,双手抱头,将脸埋在胸前,就像是无法接受“被击败”的现实。

但从过程来衡量这场告别秀,那么,他绝对像王者一样战斗到了最后。

从比赛伊始,埃塞俄比亚的战术就是以集团作战的优势钳制莫·法拉赫。“从开始后不久,我就被一群选手包围着,没办法完全放开自己的节奏。”莫·法拉赫在赛后这样回忆比赛的情况。

埃塞俄比亚甚至派出一位选手在前半段“领跑”,试图打乱莫·法拉赫的节奏,减少他的体力。

而最后的400米,埃塞俄比亚剩下的两名选手依旧在莫·法拉赫身边形成夹击之势,直到比赛结束。

“他们从这么早就开始包围我,真的是从未有过。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没能突出重围。”

这6年来,埃塞俄比亚想尽了各种战术和办法在比赛中“对付”莫·法拉赫,有时甚至会出现身体上的接触,造成莫·法拉赫在奔跑中踉跄甚至是摔倒。这些都却都没能阻止莫·法拉赫问鼎冠军。

这一次,在莫·法拉赫的最后一战中,对手的战术才终于奏效。

“我真的累了,迈不开腿去破坏他们的战术。”在“伦敦碗”为英国拿下本届世锦赛第一枚金牌后,莫·法拉赫还患上感冒,导致他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不知道为什么,泪水在眼里打转。或许是因为我在伦敦为自己的世锦赛谢幕,这是我开始的地方,所以不管最后得到什么奖牌,都一样美好。”

回看莫·法拉赫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表现,他称得上是伟大的传奇。

连续两届奥运会男子5000米10000米双料冠军;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赢得5000米金牌和10000米银牌之后,他在此后连续两届世锦赛上都没有让这两个项目的金牌旁落。

至今,莫·法拉赫已在国际大赛上获得了10枚金牌和2枚银牌。他自己却这样说,“当比赛结束,离开赛场,我就是一个普通人”。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