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起死回生?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完成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起死回生?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完成将人体低温冷冻保存起来,以便在科技进步的未来实现复苏,这个科幻电影中的场景真的有可能成为现实吗?日前,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专家实施了

原标题:起死回生?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完成

将人体低温冷冻保存起来,以便在科技进步的未来实现复苏,这个科幻电影中的场景真的有可能成为现实吗?日前,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专家实施了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因罹患肺癌走向生命终点的展女士决定签下遗体捐献手续,在死后低温保存自己,期待未来医学科技出现奇迹。

银丰研究院和齐鲁医院临床专家在对展女士的身体进行低温保存操作。

罹患癌症,她决定低温保存自己

2017年5月8日凌晨4点01分,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东院舒适医疗病房中, 49岁的展女士在病床上停止了心跳和呼吸。10分钟后,一辆白色救护车载着她迅速驶出医院,同在车内的,还有几位实施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的临床响应专家。

继重庆女作家杜虹之后,展女士将是第二个被低温保存的中国人。与杜虹的身体被送往美国Alcor(全球最大的冷冻人体研究机构之一)进行保存不同,这一次人体低温保存操作是由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银丰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专家共同完成的。

记者了解到,展女士罹患肺癌并多发转移,于3月份入住齐鲁医院舒适化病房。生前她是一位热衷公益、富有爱心的泉城义工,曾经多次向家属表达了捐献遗体供科学研究的心愿。在舒适化病房治疗期间,由她的家人代替她完成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参与这个伟大而又充满爱的生命延续研究计划:低温保存自己,期盼未来医学科技出现奇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