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辆防盗出新招 韩城启动车辆物联网防控系统


来源:渭南日报

原标题:车辆防盗出新招 韩城启动车辆物联网防控系统本报讯(记者 惠晓翠 通讯员 王涛)为创新韩城摩托车、电动车治安管理和防盗治理工作,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机动车难题,8月10日,韩城市公安局举行

原标题:车辆防盗出新招 韩城启动车辆物联网防控系统

本报讯(记者 惠晓翠 通讯员 王涛)为创新韩城摩托车、电动车治安管理和防盗治理工作,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机动车难题,8月10日,韩城市公安局举行实施车辆物联网防控系统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双喜就推广车辆物联网防盗系统、治安管理及打击防范方面作了动员讲话;相关信息公司负责人就该系统的运行原理及优势进行简要介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韩城第一批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器及车牌的安装过程。

防控系统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韩城车辆物联网防盗系统建设已全面铺开,这既是该局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一项服务民生、保障民安、维护民利的民心工程。该系统的运行,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的发生,更多地追回被盗车辆,更快地打击违法犯罪人员,更好地解决电动车交通事故理赔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摩托车、电动车治安管理和防盗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多次研究,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新途径和新措施。在多方细致的考察了解后,该局引进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手段,决定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共享、群众受益”的模式,对电动车进行登记备案和安装电子标签,在街道路口建立基站,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对电动车辆实行定位、追踪、监控、智能化信息识别以及车辆信息备案登记。通过该项目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可对被盗抢车辆快速核查和追踪轨迹,从而达到及时破获案件的目的。此外,车主在安装车牌时,可以通过购买全车盗抢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方式,解决车辆被盗和交通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