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36个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广西篇】广西36个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10日讯(记者 蓝于涵 实习生 马冰丽)8月10日上午,广西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试

广西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试点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蓝于涵 摄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广西篇】广西36个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10日讯(记者 蓝于涵 实习生 马冰丽)8月10日上午,广西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试点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据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全区共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36个,其中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26个,获得7.2亿元中央资金支持。通过示范项目实施,成效初显。截至2017年6月,各示范县共建成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站点1708个,其中,县级服务中心18个,乡镇服务站104个,村级服务点1586个;共建立物流配送网点1583个,其中,县级物流配送中心26个,乡镇配送网点233个,村级配送网点1324个;农村电商业务累计培训36941人次;推动形成农产品网销单品698个;推动涉农产品销售65亿元。2017年,龙州县、南丹县、扶绥县、天峨县、大化县、乐业县、西林县、资源县、都安县、昭平县、上林县、金秀县、三江县13个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共获得中央资金2.6亿元。

“我区主要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大力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实施:一是完善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制度设计;二是组织开展示范县申报工作;三是加强综合示范项目的统筹管理;四是发挥平台优势,助推脱贫攻坚;五是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提升电商平台运营能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经过2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实施,全区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集中体现为“四个成效显著”: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涉农电商平台迅猛发展;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广西版“双十一”成为电商亮丽名片。

下一步,广西将打造“电商+产业+市场+冷链”新模式,助推农民增收;重点解决农村物流配送瓶颈;加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和指导;推动特色产业与农村电商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开创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