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博尔特时代格局:未来跑道美国独大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后博尔特时代”格局:未来的跑道又只有美国一家独大了2017年伦敦田径世径赛已经落幕。10天里,“伦敦碗”成了见证历史之地—&mda

博尔特拒绝轮椅,赤脚走过终点。

根据《体坛周报》数据统计,从1983年到2005年,牙买加的男子短跑选手在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项目上只获得了四枚奖牌,其中没有一枚是金牌;而美国队则在这两个项目总获得了20枚金牌。

但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之后,博尔特和弗雷泽崛起了,博尔特在此后的4届世锦赛上狂揽11枚金牌,而弗雷泽和坎贝尔等一批牙买加短跑女子名将也与美国队分庭抗礼。

2009年柏林世锦赛,牙买加“闪电”轻松包揽三金,弗雷泽拿到女子100米金牌。“美牙对决”的第一回合,牙买加5比1大胜美国队。

博尔特在退役仪式上。

2011年大邱世锦赛,尽管博尔特抢跑,但是当年年仅21岁的布雷克挺身而出,帮助牙买加捍卫荣誉。“美牙对决”在世锦赛上的第二回,美国队依然以2比4败北。

此后,在2013年的莫斯科,处于巅峰状态的博尔特和弗雷泽依然没有让奖牌旁落,短跑中的六枚金牌全部属于牙买加;而在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牙买加依旧保持强势,抢下5枚金牌。

10年过去,在短跑赛道上,美国队被压制得喘不过气来,直到伦敦,他们终于一举反超。

博尔特的百米铜牌和女子4×100米的铜牌,或许算是牙买加短跑军团的遮羞布;而反观美国队,不仅在12年后再次同时问鼎男女百米冠军,同时还抢下了女子4×100米的金牌。

加特林膜拜博尔特。

博尔特走下神坛,谁领头对抗美国

在“美牙对决”的10年故事里,如果没有博尔特,也不会有这样精彩的剧本。

所以,当“闪电”博尔特从神坛告别,牙买加的短跑神话也似乎就这样轰然坍塌。而美国队的领军人物加特林,他在这10年之中的“卧薪尝胆”,似乎就像是美国队的缩影。

“加特林是个伟大的竞争者,他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一直保持到最后,他是很棒的人。”博尔特在赛后这样评价加特林,其实在此之前,他和加特林总喜欢在社交平台和媒体面前天马行空地打着口水仗。

这种领军人物之间的“瑜亮情结”也正符合美国和牙买加在短道对抗的氛围。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