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发改委批复17个采煤沉陷区治理方案 陕西在内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批复首批17个重点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实施方案8月16日,澎湃新闻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发布了首批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复函。该复函显示,河北省下花园区重点采煤

首批17 个重点采煤沉陷区名单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批复首批17个重点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实施方案

8月16日,澎湃新闻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发布了首批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复函。该复函显示,河北省下花园区重点采煤沉陷区等17个重点采煤沉陷区工程实施方案通过评估论证,并纳入国家发改委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范围。

这17个重点采煤沉陷区分布于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等12个省(区、市)。

今年6月15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方面的工作。孟玮称,国家发改委近日已全部下达20亿元投资计划,用于支持12个省(区、市)的83个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

国家发改委自2017年起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设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专项。支持方向包括:沉陷区居民避险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修复与环境整治、接续替代产业平台等4大类。今年专项资金规模20亿元,重点支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试点。

孟玮曾表示:“这些项目既有助于解决沉陷区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有效带动投资和就业;又充分考虑了对当地长远发展的支撑作用,有助于加快沉陷区转型升级,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