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丨中澳共奏《马勒第一交响曲》迎“西商大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音乐搭建中澳两国友谊桥梁《马勒第一交响曲》西安首演为庆祝“西商大会”召开,西安交响乐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响乐团共同挑选出近百位技艺精湛的演奏者,于“西商

原标题:音乐搭建中澳两国友谊桥梁《马勒第一交响曲》西安首演

为庆祝“西商大会”召开,西安交响乐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响乐团共同挑选出近百位技艺精湛的演奏者,于“西商大会”开幕首日,在西安音乐厅首演交响乐巨作马勒《第一号交响曲》。日前,双方乐手正在冲刺式排练中。

大西洋彼岸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是一支当地久负盛名的青年交响乐团,同时也是西安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戴恩•兰姆的母校。这次,昆士兰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沃瑞克•波特博士带着22位乐手来到西安,双方将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这场历史性的音乐会中创造高雅音乐艺术。

在西安的这段日子,澳大利亚的乐手们与西安交响乐团的成员品尝地道的秦川美食,建立友好和合作,以文化艺术为纽带,搭建西安与布里斯班两座城市友谊的桥梁,推动着西安的国际化进程。西安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戴恩•兰姆介绍:我们将联袂演出几部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作品。我们将演奏贝多芬《第八号交响曲》,他的作品不可否认与“世界大同”紧密相连。观众也将听到马勒的作品,一位音乐史上真正的世界人。还有一首来自中国作曲家黄若的作品《达坂城的姑娘》,这首民歌代表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印记。“对我来说,国际化是最能体现我们这个时代的词语。我的父亲是中国华侨、母亲是欧裔澳大利亚人,我在澳大利亚度过的童年时期,后来定居欧洲,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不同文化的交融。而充满诗意的归途是,我来到我的祖国一座最有活力和历史的城市——西安,并且协助建立了西安与国际社会的链接,这次演出就是其中之一。”

马勒《第一号交响曲》构思宏伟,规模庞大。西安交响乐团团长秦智峰介绍,这场音乐会双方提前一年左右开始准备,成员们常常自发地练习到深夜。 他期待在中国观众中渐渐培养出欣赏交响乐的习惯,这需要观众走进音乐厅,走进现场。指挥戴恩•兰姆对西安交响乐团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表示:西安交响乐团是全中国对欧洲传统音乐演奏最为敏感也最为投入的乐团之一,他们将乐曲的风格谙熟于心。我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指挥他们。”

据悉,9月16日,西安交响乐团还将在大雁塔广场上进行一年一度的户外公演。“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音乐版块的6场演出也将在西安音乐厅轮番上演。10月28日陕西大剧院开业之后,话剧《大宅门》、歌剧《图兰朵》等剧目将与西安观众见面。西安晚报记者 职茵 实习生 王昊曦

[责任编辑:索朗拉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