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电影《塬上》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奖提名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电影《塬上》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奖提名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晚报记者 曾世湘)8月16日下午,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陕西电影《

《塬上》剧照

《塬上》海报

原标题:陕西电影《塬上》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奖提名

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晚报记者 曾世湘)8月16日下午,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陕西电影《塬上》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这是继6月份《塬上》夺得第三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圣乔治金奖后,又一次在代表国内最高艺术水准的电影节上荣获提名。

《塬上》由中共陕西省省委宣传部、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一路阳光电影等联合摄制,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乔梁执导,制片人段鹏全程把控。影片由荣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的钟平同名长篇小说改编。

影片通过黑白影调、无配乐、固定机位长镜头等手法,以客观视角讲述在京记者康文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报道朱鹮的过程中,围绕着朱鹮拉开了一场牵动各方利益,揭开各自伤疤的闹剧。以一个还乡人冷峻且深情的视角展现了当代中国乡村的真实面貌以及人性困境,在生活真相的背后揭示了当今中国生存和发展的激烈冲突——如何面对污染。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每年一届、为期四天的国际性影展,在中国各大城市轮流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被外界誉为‘中国奥斯卡’。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与台湾电影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并称为华语电影三大奖项。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提名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有《塬上》《七儿娘》《告别》《塔洛》《搬迁》;提名最佳故事片有《七月与安生》《老炮儿》《血战湘江》《我不是潘金莲》《湄公河行动》。

9月15日《塬上》将与上述影片共同参加提名者表彰仪式,并于9月16日举行的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与4部影片角逐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的奖项归属。

接受记者的采访,段鹏表示:“继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获奖后,能够再次入围咱们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这是对影片《塬上》的肯定,也是对整个剧组人员的鼓励,我们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索朗拉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