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州旅游公路开启环线旅游新时代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州旅游公路开启巴州环线旅游新时代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郭香玉)记者从新疆巴州旅游局获悉,2017年启动实施旅游公路项目11个,建设里程1023.54公里,总投资89.71亿元。提出构建&l

原标题:巴州旅游公路开启巴州环线旅游新时代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郭香玉)记者从新疆巴州旅游局获悉,2017年启动实施旅游公路项目11个,建设里程1023.54公里,总投资89.71亿元。提出构建“两环一线一轴一圈”高品质旅游交通体系思路,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新疆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巴州今年紧抓机遇做优产品,围绕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旅游景区金字招牌,融入西域楼兰文化、东归历史文化、罗布民俗文化等精品旅游资源,加大投入基础配套,推进产业融合提档升级。

“两环”:即环博斯腾湖、环天鹅湖旅游公路。“一线”:即罗布人村寨—胡杨林公园观景线。“一轴”:即库尔德宁—天鹅湖—开都河峡谷—博斯腾湖—罗布人村寨—楼兰遗址—罗中—阳关—敦煌精品旅游轴线,形成西联中亚,东接甘肃,横贯新疆的第三条旅游出疆(境)通道。“一圈”:即以库尔市为中心的1小时经济圈。

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

马彦成说,2017年全州旅游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启动博斯腾湖、巴音布鲁克、巩乃斯、罗布人村寨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24个。截至6月底,已开复工项目19个。巴州的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开启了巴州环线旅游新时代,恰好契合了国家发展旅游交通运输体系的思路。

据悉,今年以来,巴州博斯腾湖、巴音布鲁克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提高综合服务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持续放大。有效发挥了5A级景区带动作用,引领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