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举行 余秋雨被聘文化顾问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举行本报讯(记者 张佳)8月19日晚,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原标题: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佳) 8月19日晚,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王永康、上官吉庆对马云一行参加西商大会表示欢迎。王永康说,当前,西安正面临“一带一路”等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已深入人心,全市上下强力推进“三个革命”,建设宜居宜业城市,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营商环境,西安已经成为国内外投资热点城市。

王永康说,“西商”曾主导中西部食盐、布匹、茶叶等贸易长达500年之久,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我们举办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就是欢迎更多知名人士、企业回归西安、投资西安、共建西安。这几年,阿里巴巴在西安投资建设了菜鸟西北基地等项目,发展势头非常好,给浙商投资西安带了个好头。希望拓宽合作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共同推进大西安大发展。

马云说,非常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的盛情邀请。西安作为西北龙头,是阿里巴巴发展布局中不可缺失的重要板块。今年以来,西安的城市面貌和营商环境发生很大变化,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下一步将扩大西安全国智能骨干网项目投资,以蚂蚁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之都、消费之都、时尚之都建设,以阿里云平台参与西安社会治理、与西安高校合作培养“一带一路”高科技数据人才,建设阿里巴巴西北总部,发展新零售,打造双创中心。我们将尽快推进项目落地,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蚂蚁金服签订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与西安交大、阿里巴巴和杭州数梦工场签订共建“智慧学镇”合作备忘录。

随后,王永康为著名学者余秋雨颁发了西安市人民政府文化顾问聘书。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市领导卢凯、李元,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银泰集团总裁陈晓东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