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大学生地震中勇救四名儿童拒万元酬金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8-20 第期

原标题:陕西大学生地震中勇救4名儿童两拒万元酬金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我省汉中城固籍22岁的大学生王源当日正在震中受灾严重的天堂洲际大酒店实习。他临危不惧,勇救4名5岁至7岁的儿童,获得各方点赞。8月15日,记者见到回到城固县董家营镇胥家营村家中的王源。王源告诉记者,获救孩子家长要给他1万元的酬谢,被他拒绝了。

王源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8月11日17时14分,被救孩子家长刘海燕加他微信,给他转账1万元,并附言:“祝王源弟弟健康快乐。”钱被他退回。

17时20分,对方再次将1万元转账给他。

18时07分,他再次把钱退回。

王源对记者说:“我当时救人只是出于本能,本来就不图啥,更没有想过要回报,收钱就不好了。”

暑假期间,西藏民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王源和班上的26名同学在九寨沟各酒店实习,他的工作岗位在天堂洲际大酒店天浴温泉,负责引导和服务。

“地震发生时,4个小男孩和我都在更衣室里,父母不在身边,他们很惊慌。第一时间保护好他们是我本能的反应。我把身边的3个孩子一口气塞进沙发底下,把第4个孩子护在肩膀下,趴在沙发边熬过了最初十几秒剧烈的晃动。”他说。

等到晃动平稳些,王源双手各抱起一个孩子,另外两个稍大的男孩拉着他的衣角,5人迅速离开了室内。将孩子交给同事后,他再次返回酒店,与另外9名同在这里实习的同学会合。随后,他和同学们全力投身到紧张的后续工作中。“那天我们酒店登记了720间客房,客人大概有900人至1000人,人比较多,所以物资发放一直持续到6时。”

8月9日上午10时许,获救儿童的母亲辗转找到王源,当面向他致谢,要了他的联系方式。这一幕被现场记者看到,“汉中大学生地震中勇救4儿童”视频通过网络得到广泛传播。

(陕西日报通讯员 王宴 记者 宋志明)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