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大街个别公交车站无候车棚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完善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东大街个别公交车站无候车棚遮阳挡雨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完善车站配套设施本报讯“这些年随着经济发展,西安城市建设更规整更大气,我们老百姓也非常自豪。但是在城市主街道上,还有一些细节问题亟

原标题:东大街个别公交车站无候车棚遮阳挡雨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完善车站配套设施

本报讯“这些年随着经济发展,西安城市建设更规整更大气,我们老百姓也非常自豪。但是在城市主街道上,还有一些细节问题亟待完善……”78岁的崔大爷是端履门的老住户了,城市的变化让老人非常欣喜,然而位于东大街的2座公交车站,配套设施不完善,没有候车棚,乘客候车没有一个挡风遮雨的地方。车站与市民外出乘车息息相关,老人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完善公交车站相关设施建设。

崔大爷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一直居住在端履门。“东大街可以说是西安最繁华、最主要的商业区域之一。几年前,东大街展开大规模综合改造,建成后的东大街不仅通行能力大大提高,综合环境可媲美南大街、北大街和西大街,成为古城又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每天都出来遛弯,就喜欢在街上走走看看,特别自豪。”老人提起家门口的改变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然而让老人觉得不完美的是,位于东大街端履门路北的公交车站没有候车棚。“东大街改造沿线车站都设立了统一漂亮的候车棚,唯独端履门站和大差市路北的站台没有。前段时间高温天气,车站又没有树荫,乘客只能头顶骄阳干晒着。”崔大爷表示,公交车站配套设施不完善,对不少市民的乘车出行造成了影响。

根据老人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实地走访发现,位于东大街路北的端履门站和大差市站均没有候车棚,由于人行道上没有树,候车的乘客有的打着伞,有的站在站牌下或者围墙下的阴影处躲避。

针对这一情况,住在炭市街的安女士深有感触,“哎呀,每次在这里等车都特别麻烦,手里提着东西,还得撑着伞,热得大汗直流。”经常坐604路公交车的牛师傅也表示,男同志出门不习惯打伞,只能晒着。前些天一场大雨,在车站直接被淋成落汤鸡。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完善公交车站的配套设施。

“这里经常有外地、外国游客,遇到高温尤其是突然降雨,连躲的地方都没有,但马路对面就有候车棚,形成鲜明对比,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快快补齐设施,给市民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不再晴天被晒、雨天遭淋。”崔大爷说。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