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壶口瀑布景区被曝毁林修停车场 官方开展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壶口瀑布景区被曝毁林修停车场 官方调查中新网陕西宜川8月22日电(记者 高庆国)地处陕西延安宜川县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被曝违规毁林修建停车场,当地官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具体情况目前

原标题:陕西壶口瀑布景区被曝毁林修停车场 官方调查

中新网陕西宜川8月22日电(记者 高庆国)地处陕西延安宜川县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被曝违规毁林修建停车场,当地官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具体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该项目建设并未被叫停,现场仍在施工中。

图为施工现场。 高庆国 摄

近日,有民众反映地处陕西延安宜川县的壶口瀑布景区,为修建停车场而大面积毁掉公益林。记者21日在宜川壶口瀑布309国道咎家山看到,多辆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地停有多种施工机械,施工正在进行,有些路面的地基已处理完毕,主体已开工建设。平地上有被砍伐的树木,附近山体有明显被挖过的痕迹,裸露出大片黄土,未施工的山崖则是一片郁郁葱葱。

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号称“黄河奇观”,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以壶口瀑布为中心的风景区集黄河峡谷、黄土高原、古塬村寨为一体,展现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

图为施工现场。 高庆国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06年,由共青团中央、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以及陕西省主办的“保护母亲河工程壶口纪念林”造林工程在壶口岸边启动。资料显示,“壶口纪念林”规划面积200亩,规划种树39807株。

据当时一位受邀参加仪式的知情者透露,启动仪式现场就在如今的施工处,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青少年代表,志愿者当时共同种植了纪念树。经过多年的辛勤栽植,当年部分裸露山体已被绿色覆盖,为壶口瀑布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为被毁坏的山体。 高庆国摄

据了解,这里正在施工建设“黄河壶口游客接待中心”,是景区供游客休息的场所,包括一处可以停放上千辆汽车的大型停车场,占地一百亩,计划投资5亿多元。记者看到,原先山坡上的部分林木已经被毁掉。对此,宜川县林业局和宜川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了解中。宜川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出示的一份《延安市林业局文件处理单》显示,延安市林业局要求宜川县林业局于9月1日前上报壶口毁林建设一事的调查结果。而壶口瀑布景区工作人员则以负责人开会出差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