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全国双创周吉祥物“壮壮”亮相 出自西安设计师之手


来源:西安晚报

2017年全国双创周——吉祥物“壮壮”亮相出自西安设计师之手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康乔娜) 8月24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吉祥物“壮壮”记者 康乔娜 摄 

2017年全国双创周——吉祥物“壮壮”亮相出自西安设计师之手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康乔娜) 8月24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活动周)宣传品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颁布了“双创”歌曲、“双创”故事片和活动周吉祥物最佳提名奖名单及一、二、三等奖作品,来自西安的诸多作品获奖。

据了解,在此前为期一个月的征集活动中,活动周组委会筹备办公室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类作品超过200个。通过专家评选,结合网络公众投票,最终产生了获奖作品和入选吉祥物。

发布会上,公布了2017年活动周主题曲和吉祥物。主题曲为《有梦一起追》,吉祥物确定为独角兽“壮壮”。“壮壮”以嫩绿色为主色调,以稀有、勤劳、进取的独角兽为原型,体现创业者的探索钻研精神。“壮壮”的设计者姚成来自陕文投品牌中心,是一名地道的西安人。

“嫩绿色寓意萌芽,体现了一种茁壮的生命力,也展现出‘双创’的核心精神。”姚成告诉记者,之所以使用独角兽的概念,是因为独角兽公司对于每个创业公司而言都是一个期待的愿景,是一个非常好的寓意。同时,独角兽的形象也更能突显努力上进的创业者品质。在活动周上,“壮壮”将携带其丰富的表情包,出现在2017年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北京会场和全国各个分会场上。

此外,由陕西锐格数字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的微电影——《创客·黑眼睛》成功入围“双创”故事片,具体成绩将在后期进行发布。此外,西安市发改委作为活动的组织单位之一,在发布会上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目前,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已开始进入倒计时。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