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表最强之战: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激烈程度超奥运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激烈程度超过奥运,被称为“地表最强之战”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 张荣锋 蔡拥军)作为全运会北京队旗手、女乒大满贯得主,丁宁至今无缘全运会冠军;收获

原标题: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激烈程度超过奥运,被称为“地表最强之战”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 张荣锋 蔡拥军)作为全运会北京队旗手、女乒大满贯得主,丁宁至今无缘全运会冠军;收获男乒最快大满贯桂冠的张继科,也独缺全运会冠军头衔。28日开赛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激烈程度甚至超过奥运会,被称为乒乓球“地表最强之战”。

奥运会单打每个代表队只有两个参赛名额,团体也只允许三人报名,“乒乓王国”的诸多高手被硬生生地挡在了奥运舞台之外,而全运会为这些无缘奥运的中国选手提供了“搏杀”和“正名”的最佳舞台。男单世界排名的前五中,有四名中国选手,而女单世界前四被中国包揽,这说明全运会冠军的含金量更大,明星选手登顶的难度也更大。

全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马龙去年勇夺奥运冠军,今年再拿世锦赛桂冠,风头无人出其右,但仍感受到了全运会参赛的压力。“我感觉挑战非常大,压力也挺大的,比世锦赛时压力还要大。全运会在中国比赛,四年一次,中国高水平选手很多,比赛不好打。所有人都在关注全运会,包括体育迷,也包括其他大众,关注度高也是一种压力。”

马龙目前最大的对手就是解放军队的樊振东,两人世锦赛大战七局,马龙艰难取胜。他28日表示两人目前的实力已经不相上下,“樊振东跟我其实没什么差距,世锦赛我能赢,可能就是运气好一点。”

两届奥运会亚军、国家队教练王皓日前在点评世锦赛樊马大战时说:“樊振东在世锦赛的表现我赛前没想到,在1:3落后的情况下能将比赛拖入第七局并在决胜局一度领先,他的技术水平发挥其实很到位了,如果说两人的差距,也就是经验了。马龙经历过奥运会决赛,而樊振东没有这样的大赛历练,世锦赛决赛的跌宕起伏,是他的最重要锻炼机会,他也会(因此)更加成熟。”

谈到全运会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对比,王皓认为全运会其实更难打。“中国选手彼此之间都很了解,国家队队员之间对各自的技术特点、甚至性格都了如指掌,明星选手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会比国际比赛更多。”

76岁的周树森本届全运会执教山东队,作为乒乓球最资深的现役教练,他也认为全运会的难度和水平要高于奥运会。“奥运会团体要是允许一个国家多个名额,那女子团体前六名都是中国的;男子团体前三名也都是中国的。中国的乒乓球人才太多了,中国选手都是千里挑一,万里挑一,都是靠实力打出来的,球技都已经很不错了,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其实也没有多大。”在周树森看来,全运会的“难度系数”最高。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