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开展帮扶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扶贫举措 咸阳市开展帮扶专项行动 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开展帮扶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通讯员 景东旭)近日,咸阳市在全市开展“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让教师与贫困学

原标题:扶贫举措 咸阳市开展帮扶专项行动 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开展帮扶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通讯员 景东旭) 近日,咸阳市在全市开展“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让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实现“咸阳教师人人奉献爱心,贫困学生个个得到关爱”的目标。

据了解,专项行动注重对贫困学生思想上、精神上的帮扶,增强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坚定知识改变命运,拼搏赢得未来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积极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走上成人成才之路。帮扶贫困学生学习生活,关怀贫困学生心智情感、启迪贫困学生知恩感恩。

专项行动依照“属地为主,属校为辅”的原则开展。中小学含幼儿园、职业高中,教师与中小学生之间结对互助帮扶活动,贯彻属地原则,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组织,以中小学校为基本单位开展,在县市区域内全体教师与所属学校内全体贫困学生间建立帮扶关系。

各地各校结合实际构建全体教师与贫困家庭学生之间“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互助模式,保证全体教师与贫困学生实现双向全覆盖,即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达到互相帮助,相互锻炼,彼此进步,共同提升的目标。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