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新生 最该带上“不负时光”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大学新生 最该带上“不负时光”进入9月,又到了各大高校的开学季。随着一批大学新生陆续到校,开学经济也越来越火热。有电商购物网站统计显示,相比起以往的开学“老

原标题:大学新生 最该带上“不负时光”

进入9月,又到了各大高校的开学季。随着一批大学新生陆续到校,开学经济也越来越火热。有电商购物网站统计显示,相比起以往的开学“老三样”:电脑、手机、平板电脑,今年单反相机、游戏耳机、智能手表等新装备也成为大学新生的最爱。

其实,在置办开学装备这件事上,大学新生们也应该有一个自我认识的升级——与其把眼光放在手机、电脑的表面光鲜上,不如多关注一些更重要的心理和思想准备。

开学了,首先要带上“理性”。从开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会发现每个人的家庭环境、经历背景都千差万别。哪怕自己的父母掏干净荷包买电脑、手机,可能也比不上一些家境优厚的同学,吃穿用度全都是名牌;同时,也得看到有些同学来自贫困地区,你眼中的“必需品”在这些同学看来或许就是奢侈品。

此外,还有必要带上“好奇”。推开大学大门的一瞬间,很多事情都将发生变化。学习不再像中学那样老师管、家长催,大学生要学会“自我驱动”;而在学习之外,新生也第一次要面对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交友、恋爱、社会实践、校园社团……比起外在的光鲜,大学四年更重要的是你的内在是否得到充实。

最酷炫的手机会有的,最新款的电脑也会有的。但此时此刻,更值得珍惜的是未来正在你面前展开。保持对未知的好奇,把握好一生最宝贵的大学时光,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