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生活费 多少才够花?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高校生活费随着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大学生的“开学装备”和消费水平再次成为舆论热话题。近年来,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的日常开销也随之水涨船高。动辄上万元的电子

原标题:高校生活费

高校生活费

随着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大学生的“开学装备”和消费水平再次成为舆论热话题。近年来,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的日常开销也随之水涨船高。动辄上万元的电子设备、每月上千元的生活费,让不少家长感慨“压力山大”。上大学一个月多少生活费才够花?(9月6日中国新闻网)

一个大学生在求学期间要维持正常的生活、学习,其花费是有一个大体范围的,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很多大学生并没有体谅父母挣钱的不易,也没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反而养成了互相攀比、追求奢华的不良消费习惯,那么最后产生的生活费,就会“上不封顶”,对父母来说往往就会成为一个天文数字。 

所以说,大学生一个月应该花多少钱,不会有一个固定的数字,但是努力引导和教育他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培养他们正确理性的金钱观念、消费观念、理财意识,才是问题的关键。

事实上,有些大学生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劳动,或者参加勤工俭学,或者是自己创业,早就把自己的生活费和学费问题都解决了,对于这样的大学生,他的消费水平再高,似乎也不该成为问题。所以说,相对于大学生每月该花多少钱,这钱是如何花的,又是怎么来的,才更加值得思考和追问。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