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完1500米马上战接力 铁人孙杨全运狂揽6金1银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游完1500米马上战接力,“铁人”孙杨全运狂揽6金1银全运会游泳赛场最忙碌的“劳模”孙杨,终于迎来了自己最后一个晚上的比赛。而这个夜晚,孙杨的关

原标题:游完1500米马上战接力,“铁人”孙杨全运狂揽6金1银

全运会游泳赛场最忙碌的“劳模”孙杨,终于迎来了自己最后一个晚上的比赛。

而这个夜晚,孙杨的关键词是——铁人。

7日晚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较量,孙杨15分05秒18赢得依旧毫无悬念,成功夺得第五枚金牌。

而随后他居然在体力消耗巨大的情况下马上参加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并和队友一起轻松夺金。

最终,孙杨的全运战绩定格为6枚金牌和1枚银牌。

之前几天的比赛,除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获得银牌外,其他四项比赛,孙杨全部获得金牌。

但作为男子自由泳项目上的世界级选手,孙杨早已表示,全运会能夺得几枚金牌,并不是自己最看重的。

“我觉得金牌数并不能证明什么,只是代表了你一部分的荣耀,最重要的是,我能否在这些金牌找到自己的经验和实现自己的价值。

事实上,这几天连游这么多枪,除了接力还有单项,除了短距离还有长距离,孙杨一直在不断挑战着自己的体能极限。

一个多月前的游泳世锦赛上,连续作战曾经让孙杨疲于奔命——800米自获得第五后,他甚至哭着说自己“游不动了”。

那一次的经历,也让孙杨更加注重自己连续作战的能力。

800米自决赛后,孙杨坦言自己现在游长距离的频率远远不如以前。近几年随着年龄增大,他开始侧重于中短距离,这让他需要重新适应长距离上的节奏,包括肌肉的类型。

“完全靠毅力顶下来,在我这个年龄段兼项这么多,非常不容易。我希望坚持下来,也算是让大家看到中国男子游泳的一种精神和毅力。”

他同时也承认,800米自就是为1500米自做准备。

“1500米的话,我反正也是像800米一样放平心态,以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去游),这两天多找一下长距离的节奏。”

在400米自和800米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在他旁边的都是小将季新杰和邱子傲,他们将是中国泳军未来的新希望。

“电子产品更新得非常快,运动员也是这样。肯定有年轻选手在不断地涌现,在冲击我们。”

孙杨表示,原来跟自己一批的队员,已经换了三四批了,只剩下他一个队员了。但他说,希望自己仍然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尽管老熟人们一个个离开,自己也已辉煌傍身,可从孙杨的口中,你听到的,仍然是一次次的“坚持”。

“在高峰期和好成绩的情况下,不断地保持,尽可能多坚持,坚持到八年、九年、十年甚至更远。”

无论是对孙杨本人,还是对中国泳军来说,这种坚持,比金牌本身更显得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