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蛋涨价衣着类价格略降 8月西安CPI同环比均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8月份西安CPI同环比均涨 鲜菜价格上涨明显本报讯(记者 宋洁)西红柿每斤3元、青菜每斤3元、鸡蛋每斤5元……最近的菜蛋价格有点高。9月9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公

原标题:8月份西安CPI同环比均涨 鲜菜价格上涨明显

本报讯(记者 宋洁)西红柿每斤3元、青菜每斤3元、鸡蛋每斤5元……最近的菜蛋价格有点高。9月9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公布,8月份,西安CPI同环比均涨。其中,CPI同比上涨2.9%,为2014年2月份以来新高。环比上涨0.4%,较上月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8月份,纳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五升三降”。五升: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3%,居住类、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上涨0.5%,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3%;三降: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4%,衣着价格下降0.2%。

食品类价格环比有升有降。8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1%,影响CPI上涨0.37个百分点。调查的14个食品小类价格“八升二平四降”。其中,蔬菜和鸡蛋价格上涨是影响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鲜菜价格上涨明显。由于8月中上旬高温天气,使鲜菜价格环比大幅上涨14.3%,调查的二十五个鲜菜品种价格环比“二十一升三降一平”,其中,油麦菜和油菜价格分别上涨88.4%、68.5%,豆角、莴笋、大白菜、胡萝卜、菠菜和茄子价格分别上涨30.7%、28%、20.3%、18.8% 、16.1%和15.5%;受鲜菜生产周期影响,8月新葱上市,价格上涨25.2%;莲藕和冬瓜市场量增价降。

蛋类价格大幅上涨。8月份,蛋类价格上涨23.6%,主要是鸡蛋价格大幅上涨26.3%所致。鸡蛋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鸡蛋价格受上月基数较低影响;二是高温炎热天气影响蛋鸡产蛋率下降;三是随着各类学校开学在即,鸡蛋需求量增加。

与此同时,衣着类价格略有下降。8月份,衣着类价格下降0.2%,主要是夏季女式服装和女鞋打折促销活动力度加大所致。旅游价格下降4%。其中旅行社收费下降4.7%,宾馆住宿价格下降2.1%,进入8月份,随着学生开学,旅游也逐渐走向淡季,价格呈现前高后低态势,受此影响飞机票价格下降6.6%。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