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3年来1.5万名教师参加城乡校际间转任交流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 三年来1.5万名教师 参加城乡校际间转任交流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我市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三年来,全市共有1.5万名教师

新华社发

原标题: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 三年来1.5万名教师 参加城乡校际间转任交流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我市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三年来,全市共有1.5万名教师、1350名校长参加城乡、校际间转任交流。我市还切实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周至县共惠及154所学校3890名教师,人均年补助达到4320元。

88位名师与农村大学区结对

记者获悉,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截至2016年,市、区县管理的3160所学校共有教职工11.93万人,其中专任教师8.89万人。

我市三年来,实现了国家级培训的乡村教师全覆盖,实施国培项目5.32万人次;实施省培项目1.36万人次。同时,启动实施大学区名师导航工程,共有88名特级教师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农村大学区结对,开展为期2年的薄弱学科帮扶工作,有效提升了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300名校长在城乡学校间互派

在实施大学区管理制改革过程中,我市把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作为关键,积极扩大交流范围、适当延长交流时限、切实强化交流考核,全面促进教师从“学校人”加快转变为“学区人”。三年来,全市共有1.5万名教师、1350名校长参加城乡、校际间转任交流,共遴选600名农村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城市名校跟岗学习,遴选300名校长(教育管理干部)在城乡学校间互派锻炼。

2017年,实施西咸新区专项援教行动。选派230名城区优秀教师、30名校园长到西咸新区支教,西咸新区180名教师、20名校园长到城区优质学校跟岗培训。

乡村教师待遇显著提高

我市还切实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认真执行国家连片特困县义务教育学校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周至县共惠及154所学校3890名教师,人均年补助达到4320元。

同时,市级财政每年投入6696万元,自主实施沿秦岭北麓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鄠邑、长安、蓝田、临潼共722所乡村义务教育学校的1.55万名教师享受政策,其中,对蓝田县深山区、浅山区增加了月均1000元、800元两档标准,全市乡村教师待遇得到显著提高。

大学区平台注册教师已占77.4%

同时,我市全面完成“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中小学校全部实现网络高速互联。在全省率先建成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以来,平台注册教师已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7.4%,共组建群组协作空间2851个。

各学区长学校广泛开展远程公开课和网络观摩课活动,共发起教学交流、教研活动4131场,累计参与25万人次,农村及薄弱学校的教师参与度、使用率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有力促进了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记者 任娜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