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提出2020年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过半目标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提出2020年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过半目标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赵波)“到‘十三五’末,全省县级以上文明村、文明镇分别达到村镇总数的50%以上。

原标题:陕西省提出2020年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过半目标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赵波)“到‘十三五’末,全省县级以上文明村、文明镇分别达到村镇总数的50%以上。力争建成省级文明镇100个、文明村300个,建成全国文明村镇150个。”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文明委印发的《关于深化全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意见》中获得的信息。

《意见》提出,在开展移风易俗方面,要引导农民摈弃封建迷信、陈规陋习,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改善农村环境方面,要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程、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卫生改厕工程、绿色家园工程等,推动人居环境美起来。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要把农村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家书屋、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项目和阵地建好、管好、用好,把更多优秀的电影、戏曲、图书、文艺演出送到广大农村,推动文化生活美起来。深化创建活动方面,要因地制宜,体现村镇特色,不搞千村一面,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媳妇等评选表彰和“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发布活动。

《意见》要求,县级党委、政府要尽快制定出2017—2020年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规划,确保到2020年,全省各县(区)辖区内的县级文明村、文明镇分别达到本辖区内村镇总数的40%以上,文明县城辖区内的文明村、文明镇达到50%以上。市级党委、政府要把文明村镇创建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力争到“十三五”末,本市辖区内的市级文明村、文明镇分别达到村镇总数的20%以上。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