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到2019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以上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发布解决“就业难”问题实施方案城镇3年将增就业36万人本报讯(记者 郭欣) 昨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解决“就业难”问题的实施方案,将利用三年时

原标题:我市发布解决“就业难”问题实施方案

城镇3年将增就业36万人

本报讯(记者 郭欣) 昨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解决“就业难”问题的实施方案,将利用三年时间,到2019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0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同时,扶持创业1.8万人,其中引领大学生创业0.7万人,创业带动就业9万人。

人社部门将通过落实和完善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技能鉴定补贴、见习补贴、实训补贴、孵化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优惠政策,支持劳动者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鼓励企业吸纳重点群体人员就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特别是实施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按需求、分类别、因人施策,努力做到登记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跟踪管理精准,确保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实现每年年底前应届离校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同时,深入实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示范工程,到2017年底,建成转移就业示范乡镇46个、示范基地70个。加强公益性岗位动态管理,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退出机制,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一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每年新开发公益性岗位2000个以上,公益性岗位总量保持在20000个以上。

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城镇失业人员创业、引进人才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四大创业计划”,激发全市创业活力。完善创业培训体系,到2019年,完成各类人员创业培训5.4万人,其中大学生创业培训2.7万人。建立不少于200人的全市创业导师库,提高创业成功率。完善创业融资体系,稳妥推进信用乡村贷款试点等工作,到2019年,3年累计新增创业担保贷款21亿元。继续推进就业创业载体建设,到2017年底,建成创业孵化基地50家、创业实训基地100家、就业见习基地500家。继续加强创业大学建设,支持西咸新区建设创业大学,不断拓展创业大学服务功能。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引导各类院校和企业内部实训资源向社会开放,到2019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9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42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