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年多来陕西县域经济季度增速首次高于平均增速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两年多来我省县域经济季度增速首次高于平均增速55个县(市)GDP增速“跑赢”全省平均值本报讯(记者 王昕)今年上半年,我省狠抓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昨日记

原标题:两年多来我省县域经济季度增速首次高于平均增速

55个县(市)GDP增速“跑赢”全省平均值

本报讯(记者 王昕)今年上半年,我省狠抓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省共有55个县(市)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10个,扭转了2015年以来县域GDP季度增速低于全省平均增速的局面。

工业保持快速增长

55个县(市)GDP增速高于平均增速

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4248.92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扭转了2015年以来季度增速低于全省平均增速的局面,有55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10个。全省29个区实现生产总值5053.93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7个百分点,有18个区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2个。

其中,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工业增加值2284.67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有59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9个。

投资平稳较快增长

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

投资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39.89亿元,同比增长20.2%,增速比一季度回落了0.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有61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减少了4个。全省29个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84.85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了3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增速5.9个百分点,有13个区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减少了3个。

另外,服务业运行良好。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470.01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有35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12个。全省29个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820.85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有14个区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5个。

消费水平不断提高

64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

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69.09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有64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5个。全省29个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51.99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有17个区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与一季度持平。

此外, 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提高。上半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64元,增长8.4%,与一季度相比,收入增加了2191元,增速提高了0.1个百分点。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2元,增长8.0%,与一季度相比,收入增加了7347元,增速提高了0.1个百分点。全省有24个县(市)和21个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比一季度分别增加了3个和减少了1个。有54个县(市)和8个区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分别增加了5个和减少了4个。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