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小病号独自出门 公交司机帮他找“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9-12 第期

原标题:“小病号”独自出门玩耍 好心公交司机帮他找“家”

本报讯(记者 宋洁)一个身穿住院病号服的小病人日前独自上了公交车,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后,通过后视镜一路观察,直至将他安全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9月8日9时许,公交三公司20路区间驾驶员陈凯在陆通园区站点等候乘客上下车时,上来了一位10岁左右身穿病号服的小男孩。直到乘客都上完了,陈凯看到这个“小病号”仍旧独自坐在座位上,身边并没有家人陪同。“小朋友,你要去哪?”面对着陈凯的询问,小男孩始终一言不发。陈凯看着一车的乘客只能先发车,行车过程中他不断通过车厢后视镜观察着这个孩子的动向。

很快,公交车到了终点站金裕青青家园,这个小男孩仍旧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通过询问感觉这个孩子不太对劲,他不说话眼神也有点呆滞。”陈凯把小男孩带到调度站,给他端了一碗面条,小男孩吃饭的过程中无意间露出了佩戴在手腕上住院治疗的手环,从手环上的信息看到是矿山路一家脑病医院,陈凯赶忙按照上面的电话号码拨打了过去。

大约半小时后,该医院的两名护士赶到了20路区间调度站。原来,这个今年11岁的小病人患有脑病并且语言有障碍,当天早上趁着护士巡房的时候偷偷溜出了病房,孩子的家长恰好出去给孩子买早饭了,回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和护士在医院内外找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正准备去附近派出所报案时,正巧接到电话得知孩子在公交调度站。

“因为患病,孩子平常也没有什么机会出去玩,他特别喜欢坐公交车,没想到孩子自己偷偷跑出去了,多亏遇到了细心的公交车驾驶员。”男孩的妈妈随后打来电话,专门向公交车驾驶员表示感谢。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