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即日起陕西将开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开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本报讯(记者 宋洁 通讯员 郑爱民) 记者11日从省工商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15日全省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

原标题:陕西开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宋洁 通讯员 郑爱民) 记者11日从省工商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15日全省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更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以重要军事科研单位周边、校园周边、社区、沿黄公路、旅游景区等为重点整治区域;以易燃易爆、食品药品、农资、建材、废旧物资等生产经营行业为重点整治行业;以涉及人体健康、环境污染、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无照经营活动和破坏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的无照生产经营活动等为重点整治对象。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分宣传摸底、集中整治和检查验收三个阶段。9月底前,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宣传《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特别要向群众宣传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工商部门办照的简易性和便利化,同时宣传无照经营的危害性等;10月底前,开展集中整治。对具备办照的法定条件、经营者有继续经营意愿的,要积极督促、引导其依法办照,帮助其合法经营,促进社会就业;对不具备办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社会危害严重的无照经营户,以及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继续营业的无照经营户,坚决依法查处取缔;对发现不属于本部门查处职责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对违法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11月底前,开展督促检查,巩固成效。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