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及责任追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三部门出台《办法》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及责任追究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通讯员 余祖军)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陕西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及责任追究办法》,对责任追究的对象

原标题:三部门出台《办法》

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及责任追究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 通讯员 余祖军)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陕西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及责任追究办法》,对责任追究的对象、原则、情形、形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明确,各级扶贫资金主管部门负责本部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日常监管,定期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审计,认真组织对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资金整合到位、投放精准、拨付及时、有效使用。

《办法》强调,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中出现虚列支出、虚报项目、骗取或套取扶贫专项资金的;审核、评审、验收把关不严而导致扶贫专项资金使用不当的;侵占、挪用、截留或滞留扶贫专项资金的;违反规定私存私放扶贫资金,改变扶贫资金使用计划、投向、发放方式或开支标准的;未履行监管职责或监管失职等情形,一律实施责任追究,追回、扣回违法违规资金。情节严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