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前8个月查处四风问题587件 党政纪处分714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汉中前8个月查处“四风”问题587件 党政纪处分714人本报讯(记者 屈荔鹏)洋县工商局市场管理科原科长张建成违规收受展销商礼金1.9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

原标题:汉中前8个月查处“四风”问题587件 党政纪处分714人

本报讯(记者 屈荔鹏)洋县工商局市场管理科原科长张建成违规收受展销商礼金1.9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大过处分;西乡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杨乐清违规接受吃请及土特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汉中市纪委坚持明察暗访、集中查处、通报曝光、建章立制等多项措施,常态化严查“四风”问题。前8个月,该市共查处“四风”问题587件,党纪政纪处分714人。

该市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节点,市、县(区)纪委上下联动组成检查组,采取市纪委随机抽查、县(区)纪委交叉检查的方式,在节前、节中、节后开展明察暗访。各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深入各镇办、部门严查违规接受公款宴请、旅游、健身、娱乐,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购买、赠送节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市共检查51个镇办、256个部门,发现并处理问题线索15起。

汉中把“四风”问题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年初在全市开展了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专项活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强化从严执纪的高压态势。市纪委常委带领3个检查组,对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案件查处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各县(区)也采取查阅财务账目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严肃顶格查处。活动中,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25起,党政纪处分152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情况通报等方式,分批次通报了其中51起典型案例。

为防止“四风”问题纠而复生,汉中市还围绕规范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婚丧喜庆等容易滋生“四风”问题的环节,及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四风”问题的刚性约束。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