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凌中美内布拉斯加农业科技园在建 架起国际农业合作桥梁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杨凌:架起国际农业合作的桥梁本报记者 郑栋 通讯员 曹冰清 1000亩土地已经平整完毕,150米深的灌溉井正在测试,两台大型指针式喷灌机安装完成……9月10日,在杨

原标题:杨凌:架起国际农业合作的桥梁

本报记者 郑栋 通讯员 曹冰清 1000亩土地已经平整完毕,150米深的灌溉井正在测试,两台大型指针式喷灌机安装完成……9月10日,在杨陵区揉谷镇,中美内布拉斯加农业科技园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   这个园区是我省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友好省州关系下的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建成后,园区将成为集中展示美国大型农业机械设备及设施的重要功能区。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来自美国的农业节水设施制造企业已经派员进驻建设现场。先锋种业、先正达农资等国际农业“巨头”也打算参与合作建设。  

经过20年的发展建设,杨凌已成为我国农业国际合作的一张“绿色名片”。《国务院关于支持继续办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若干政策的批复》中明确要求,杨凌要建设成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如今,杨凌坚持创新引领,深入推进多边农业科技交流,架起了国际农业合作的桥梁。  

在杨凌,驻区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已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等国的知名学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同时,杨凌也与美国、以色列、荷兰、加拿大等国开展合作,启动了国际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截至目前,国际园区已引进了节水、粮食存储、花卉种植及田间管理等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开展实施了加拿大生物有机肥料、荷兰苹果树腐烂病防治等一批研究项目,拓展了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领域。  

在省委、省政府和共建部委的支持下,杨凌启动了一批促进旱作农业增产增效的国际联合研究项目,中哈、中吉、中美等境外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面向“一带一路”的农业科技推广信息平台“丝路农业网”正式上线。“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并进入实质性运行。杨凌搭建的国际农业科技成果数据库,也已征集到60多项先进农业科技成果。  

如今,已经有来自新西兰、荷兰等国的7位国际农业科技专家担任杨凌国际合作顾问。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库尔斯克州等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杨凌正在筹建境外办事机构。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在荷兰设立了农业技术实用培训基地,首批15位专家完成出境培训任务。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美国,杨凌自贸片区的三个国际农业科技商务平台正在顺利建设。美国施尔芬蘑菇菌丝、荷兰盖本·诺宜畜牧设备等外资项目已经落户杨凌自贸片区。 

穿越千年时空,聆听悠悠驼铃。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杨凌将充分发挥在农业国际合作方面的桥梁作用,努力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