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要加快补齐区县域经济短板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要加快补齐区县域经济短板欣丝路“郡县治,天下安;郡县富,天下足。”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要清楚认识到,区县域经济欠发达,是大西安的基本市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

原标题:要加快补齐区县域经济短板

欣丝路

“郡县治,天下安;郡县富,天下足。”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要清楚认识到,区县域经济欠发达,是大西安的基本市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加快区县域经济发展刻不容缓、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要牢固树立“大西安一盘棋”的理念,按照“北跨、南控、西进、东扩、中优”的城市发展思路,抓紧编制第五版大西安城市总体规划,推进西咸一体化,打造城市新轴线、新中心,规划发展新组团。

要大力支持主城区“腾笼换鸟”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促进产业高端化发展;要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做优城区、做大区县,大力实施“远郊区县域经济倍增计划”,积极承接城区产业转移,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前景好的特色产业园区,以特色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集群经济。

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抓住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积极培育实力雄厚、带动能力强、关联度大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大企业在区县域加快发展中的主导作用;要采取有力政策鼓励返乡创业、能人创业、大学生创业等创业形式,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不断涌现,通过“放水养鱼”,真正激发区县域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找差距、定目标、寻对策,多措并举增强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强力推动区县域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努力补齐区县域经济发展短板。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