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需开证明 凭西安市户口本就可以办理学生公交卡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凭西安市户口本就可办理学生公交卡 不需要学校开证明开学季,又到了学生公交卡办理的旺季,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卡办理要到学校开证明,十分麻烦。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对新学期的学生公交卡办理情况

原标题:凭西安市户口本就可办理学生公交卡 不需要学校开证明

开学季,又到了学生公交卡办理的旺季,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卡办理要到学校开证明,十分麻烦。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对新学期的学生公交卡办理情况进行了实际调查。发现,学校与家长都存在办卡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一些网络信息的延迟性与误导性也导致了不少家长不知所措,陷入误区。

现在凡事,都要先“百度”一下。许多家长在网上用百度搜乐引擎检索西安办学生卡,发现信息显示:需要学校开具学生证明,学校统一办理,五人一下可以学校委托家长办理。实际情况?记者在公交五公司附近一家长安通卡营业中心了解到,现在办理学生公交卡根本不需要学校开证明,这与百度信息完全相反。

记者在这家长安通营业中心还了解到,现在办理学生公交卡,只需要家长提供户口本办理即可,在办卡时,要口头提供孩子所就读的学校、年级信息,营业员录入电脑即可办理。学生公交卡在西安市各长安通营业网点都可办理,市民可以就近选择。

记者 李安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