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欧亚经济论坛21日在西安召开 将有千名嘉宾参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7欧亚经济论坛21日在西安召开本报讯(记者 张端) 记者昨日从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获悉,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西安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建&ldquo

原标题:2017欧亚经济论坛21日在西安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端) 记者昨日从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获悉,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西安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

2017欧亚经济论坛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论坛将秉承“依托上合组织、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的办会宗旨,发挥高端对话平台的作用,以加快实现“五通”为目标,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由商务部、文化部、环保部、海关总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贸促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教育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农业部、全国友协、中国气象局、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亚经济共同体秘书处、国际欧亚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等22家单位联合主办,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拟邀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政要,国际组织代表;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千余名嘉宾参会。

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沿用往届“一会一展”举办模式的基础上尝试进行创新,拟采用“论坛+博览会+投洽会”三位一体的架构模式,着力突出会议研讨、商品展示,投资洽谈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功能特色,打造论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商品交易、服务投资洽谈的平台功能,使欧亚经济论坛服务经济发展的宗旨得以全面体现。

2017欧亚经济论坛期间,预计举办各类会议展览活动35项。其中,“论坛”主体会议活动,是欧亚经济论坛的核心对话平台。同时,设有金融、文化、科技、生态、农业、人才、教育、地学、气象、旅游、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议等十一场分会,以及涵盖创新发展、军民融合、文化交流、中医中药等内容的配套会议。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