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勤俭: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优势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在部分高校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 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本报讯 9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西安部分部属高校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对创新发展的引领作

9月13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马列理论读书社,省委书记娄勤俭与大学生交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宋红梅摄

原标题:娄勤俭在部分高校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 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 9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西安部分部属高校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对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不断加快“双创”步伐,扎实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积极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

初秋的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色彩斑斓、丹桂飘香。娄勤俭12日上午首先来到这里,走访侯洵院士工作室、电力设备电器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了解到学校近年来在科研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他十分高兴。娄勤俭要求,交大要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有针对性地整合资源,高度重视系统集成,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主动加强与企业合作,以系统化思维推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下午,娄勤俭走进西北工业大学,实地考察微小卫星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特种无人机技术实验室、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深入研究生创新实验中心调研,对学校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创新创造的做法给予肯定。

13日上午,娄勤俭来到长安大学,认真听取大学生“双创”成果介绍,到特殊地区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综合试验场、地下水与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了解创新成果,在高度评价学校“双创”工作的同时,要求他们充分发挥交通、地质、建筑等领域综合优势,在积极服务经济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下午,娄勤俭走进陕西师范大学,详细了解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等运行情况。在马列理论读书社,他与大学生交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勉励同学们从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中,找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更加深刻地理解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娄勤俭在调研中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是陕西追赶超越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驻陕部属高校学科、人才等优势,一方面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紧盯国家战略、重大专项和我省优势产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颠覆性和市场前景好的创新成果;另一方面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力争在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智能交通等领域形成具有一定规模、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

娄勤俭强调,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学习借鉴西安光机所模式,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把创新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站在“秦岭之巅”,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优化专业设置、创新管理体制,尤其要扎实推进“四个一流”建设,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发展,打造一批高端人才团队和高水平学科集群。要把学校发展与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一同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