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将西安的文化和故事传播到欧洲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将西安的文化和故事传播到欧洲去 《法国电影中国制造》将在古城开拍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一部由中法两国合作拍摄的爱情喜剧电影《法国电影中国制造》,正在筹备,预计明年在西安开拍。该片制片人郑雯懿昨

原标题:将西安的文化和故事传播到欧洲去 《法国电影中国制造》将在古城开拍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一部由中法两国合作拍摄的爱情喜剧电影《法国电影中国制造》,正在筹备,预计明年在西安开拍。该片制片人郑雯懿昨日告诉记者,影片中80%的镜头将在西安拍摄,通过电影将西安的文化和故事传播到欧洲去,让更多的欧洲人了解西安,喜欢上西安。

《法国电影中国制造》讲述的是某年的春末夏初,四十岁出头的法国电影学校老师Jean带着班上的5名学生出发来到中国西安,在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他们和西安当地电影学校学生共同合作拍摄一个短片,5名法国学生被安排寄宿在5个不同的西安普通家庭,因文化和语言的差异导致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囧事。在此期间,Jean也邂逅了中国带队的女老师。

据了解,电影中5名法国学生寄宿的5个家庭,都将是西安的普通人家,其中既有出租车司机家庭、城中村村民家庭,也有秦腔演员家庭等等。电影将把普通人家真实的生活画面拍摄出来呈现给观众。

该片联合编剧董方辰、国际影视项目制片人郑雯懿,都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旅法多年一直从事影视制作工作。郑雯懿告诉记者:“在法国读书工作多年,身处异国他乡时对祖国和家乡西安的思念从未中断而且越来越深。站在另一个地方,对西安的历史文化有了更透彻的感受和认识。在法国生活期间,了解到尽管西安是历史文化古都,但身边很多的法国普通民众并不了解西安,他们对兵马俑完全没有概念。我们就萌发了和法国方面的电影制作人合作拍摄一部影片,把西安的历史文化展示给法国观众,把西安的故事讲述给更多的欧洲人。”

董方辰说:“我从小就生活在西安,中学时是在83中上的。尽管国内也有一些电影到欧洲电影节参展,但很多电影却没有把真正的中国文化内涵、中国人真实的日常生活展示出来。就拿西安来说,有兵马俑、大雁塔、钟楼、秦腔、西安鼓乐等让人自豪的历史遗迹和文化,也有远近闻名的凉皮、泡馍、肉夹馍、冰峰干啤等。更重要的是这些年来西安的城市建设发展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把这些展示出来,才是一部电影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我们的责任。”

据郑雯懿和董方辰介绍,前期他们和法国方面的制片人等已经到西安的兵马俑、大雁塔、钟楼、易俗社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为下一步的拍摄做好准备。在易俗社看戏时,动听的唱腔和演员精美的扮相,让法国合作者感到非常震撼,“尽管他们听不懂看不懂,但原汁原味的古老艺术所散发出来的魅力,还是让他们激动和兴奋。”

董方辰表示,合拍电影不仅仅是简单的资金、人员和技术等合作,更重要的是通过电影的拍摄,进行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在《法国电影中国制造》这部电影中,会有80%的镜头在西安拍摄,西安的代表性建筑、历史人文等都将在影片中出现。我们会努力把这部影片拍成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法合拍精品之作,将西安的历史文化、西安人的生活中积极阳光的一面,展示给法国和欧洲观众。”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