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自贸区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陕西自贸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 注册资本1693亿元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截至9月8日,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新增注册资本1693.03亿元。昨日省政府新闻办

原标题:陕西自贸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 注册资本1693亿元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截至9月8日,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新增注册资本1693.03亿元。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介绍了“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商务追赶超越新篇章”有关情况。

自贸区已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

据介绍,自4月1日揭牌运行以来,截至9月8日,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外资企业58户),新增注册资本1693.03亿元(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8548.72万美元)。

大力推进“一口受理、多证合一、多项联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陕西自贸区推行微信远程办理营业执照,企业注册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时间也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3天以内,最快的当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通过优化项目投资建设管理流程,目前已实现对所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行“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大幅缩减审批时间。过去有的需要一年多才能履行完审批手续的建设项目,在自贸试验区50天左右即可办结。已建成的“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服务于通关便利化的电子口岸,国家统一标准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让企业通关时效提高了70%以上。

境外开建6个国际合作园区

围绕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杨凌示范区片区发起成立了由中美15所大学签约组成的“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建成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科技服务信息网。加强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积极推进“1+3”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杨凌国际农业科技商务平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美国3个杨凌农业企业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积极探索国际农业科技“走出去”新模式,我省已在境外启动建设了中哈现代农业示范园、中美农业科技产业园、中俄现代农业科技园等6个国际合作园区,开展品种研发、土壤改良、农机装备输出、职业农民培训等农业科技商贸服务。

“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推进

在持续全面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中,陕西加大了国际航线的开通力度。截至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客运已达57条,货运航线达到13条。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领域合作,目前陕西已与巴基斯坦、波兰、印度尼西亚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教育机构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推进文化金融改革创新方面,成功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和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