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才育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构筑大西安人才高地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引才育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构筑大西安人才高地本报讯(记者 顾荣)人才是兴业之本,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表现为人才的竞争力。今年以来,西安市出台了多项引才、育才举措,激发人才活力,打造国际化人才

原标题:引才育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构筑大西安人才高地

本报讯(记者 顾荣)人才是兴业之本,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表现为人才的竞争力。今年以来,西安市出台了多项引才、育才举措,激发人才活力,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

今年3月1日起,我市对户籍准入政策做出新的重大调整,对我市原有部分户籍准入政策进行深度改革,旨在全力打造方便各类人才汇聚西安就业创业的新型落户政策,调整改革的深度和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其最核心的内容就是,放宽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力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条件。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力和留学回国人员,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无论是否在就业择业期内,愿意在我市市区就业、创业并定居生活的,可持相应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申请落户。新政实施至四月底,已新增落户23272人,其中学历落户15400人,占比66.2%。

5月,我市对外正式发布《西安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计划五年内投入38亿元,引才育才100万名。《若干政策措施》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聚焦“364”产业体系和“三区双创”,以放权、松绑、激励、服务为重点,从目标要求、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23条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实现“在全国有力度,在全球有影响,能形成对海内外各类人才的强大吸引和聚集”效应,吸引更多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高层次人才来西安创业发展,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市将实施“百名优秀人才”、“百名双创新星”、“百名管理人才”三大培养计划,加快培养“西安工匠”,培育各类人才。同时,建立健全人才分类评价机制,突出对创新能力的评价。下放市级职称和高技能人才评审权,推进“改革创新人才试验基地”建设,支持基地内科技企事业单位及各开发区享有副高以下(含副高)职称评审权,完善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机制,进一步为人才松绑,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