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粒胶囊看清胃 胶囊胃镜机器人很神奇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好神奇的感受啊,没有任何疼痛和不适,一粒小胶囊就能在胃里360度无死角做全面检查,真的颠覆了我对胃部检查的认识。”16日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展览大厅,今年

原标题:服下一粒胶囊胃里情况一览无余 市民体验胶囊胃镜机器人称太神奇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好神奇的感受啊,没有任何疼痛和不适,一粒小胶囊就能在胃里360度无死角做全面检查,真的颠覆了我对胃部检查的认识。”16日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展览大厅,今年64岁的市民王崇文在体验了胶囊机器人的胃部检查后连连称奇。

提起做胃镜,很多经历过的患者都知道,需要将一根黑管子插进胃部,检查时比较痛苦。而在会展现场,一粒神奇的小胶囊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的眼球,原来它就是胶囊胃镜机器人,受检者只需随水吞服下这颗小胶囊,就可以完成胃镜检查。

记者见到胶囊胃镜机器人与普通感冒胶囊差不多大小。安翰公司相关负责人涂超介绍说,胶囊胃镜机器人进入胃部后,在操作人员的操控下,可以360度无死角实时看到胃内的情况,每一步可以精准到2毫米。

涂超表示,别看胶囊胃镜机器人“个头小”,里面藏有300多个元件,在独创的磁场精确控制技术的主动控制下,有眼有脚、可停可走。在它的拍摄下,整个胃一览无余。

现场观展的市民王崇文告诉记者,做胃镜检查的痛苦一直让他心中有阴影,他之前也只是听闻目前我市部分医院已经启用这种胶囊胃镜机器人,碰巧在此次展会上见到了“神奇小胶囊”的真容,想尝试一下。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王崇文先生穿上特制的背心,用水服下了一粒小胶囊。涂超表示,特制的“背心”其实是信息接收器,负责将小胶囊记录下的图像,通过数据线传到电脑里,供医生分析和诊断。小机器进入王崇文胃里后,在一旁医生的无线磁场遥控指令下,在胃中开始工作。上下左右前后,行动自如地对王崇文的胃部角角落落展开仔细检查。15分钟,检查结束。“全程一点感觉都没有,胃部也没有任何不舒服,这个发明太神奇了,以后患者再也不用承受胃部检查带来的痛苦了。”王崇文夸赞道。

据悉,胶囊胃镜机器人一次性使用,检查结束后,会随人体排泄物排出,不再回收,安全卫生。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