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 让旅客领略大连迷人风光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 让旅客领略大连风光中国网9月18日讯17日上午8时,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在大长山岛镇和小长山乡岛际间参与竞技的同时,共同领略了迷

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 让旅客领略大连风光

原标题: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 让旅客领略大连风光

中国网9月18日讯17日上午8时,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在大长山岛镇和小长山乡岛际间参与竞技的同时,共同领略了迷人的海岛风光。据作为集大连首个铁人三项赛、东北地区首个国际性铁人三项赛以及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称号于一身的比赛,此次赛事旨在推广普及铁人三项运动,进一步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丰富和拓展长山群岛“文化+体育+旅游”内涵和整体形象。

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让旅客领略大连风光

据介绍,2017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激情开赛由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长海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大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比赛设全程分龄组(51.5 公里,时长约240 分钟)、半程分龄组(25.75 公里,时长约120 分钟)、团体接力组(51.5 公里,时长约240分钟)、体验组(8.7公里,时长约90 分钟)四个组别。游泳赛段选在林阳假日酒店海域,自行车赛段途经长海东路、长山大桥、环岛北路等特色景点,跑步赛段全程设置3个补给点。同时,主会场检录区附近将配备赛后补给区,给予选手们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保障。

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 让旅客领略大连风光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劈波斩浪,你追我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人”精神,海岛百姓用呐喊声和欢呼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现场一派欢乐、热闹景象。运动员完成游泳比赛后,进入转换区,开始自行车阶段比赛,每一环节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我从退休后便开始练习铁人三项赛,到现在已经4年了,曾参加过包括韩国大铁在内的多场比赛,长海县长长的赛道和优美的风景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来自山东威海的63岁老人谢玉泉告诉记者。“我在赛前专门练习了半个月,下次我打算报个全程的。”体验组的41岁选手裴英勃自信满满地说。“我对长海县的生态环境特别满意,在这里参赛对我来说是种享受。”选手赵有治激动地赞叹道。

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 让旅客领略大连风光

近年来,长海县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县镇区完善的基础设施、绵长的海岸线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逐步打造辐射长山群岛的体育产业核心。坚持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连续多年举办了长山群岛马拉松赛、环岛自行车赛、山地马拉松赛、国际海钓锦标赛等一系列特色赛事,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万多名选手参赛。不断拓展长海“海”字牌休闲体育运动项目,完善体育产业链和配套体系建设,做大做强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助力海岛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 让旅客领略大连风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丰富海岛休闲体育运动种类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延长海岛旅游黄金季,从而提升“长海国际生态岛”知名度和美誉度。(默轩 初春)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