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岁大爷网络直播陕西美食火了 已收获200万粉丝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60岁大爷网络直播陕西美食火了 “再来一瓣蒜”帮他收获200万粉丝60岁的老乔火了,因为一瓣蒜。2016年9月,老乔作为儿子的搭档,在直播平台上教网友做陕西美食,儿子录

老乔剥好蒜,准备开始吃面。

原标题:60岁大爷网络直播陕西美食火了 “再来一瓣蒜”帮他收获200万粉丝

60岁的老乔火了,因为一瓣蒜。2016年9月,老乔作为儿子的搭档,在直播平台上教网友做陕西美食,儿子录制教程或者全程直播,因为30秒言简意赅的做饭过程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同时与教程一起火的还有老乔吃饭的视频。独特的直播,父子配合默契,让两人短短10个月就收获了200万粉丝,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老乔是咸阳淳化人,最初是儿子想找个搭档做直播,喜欢新鲜事物的老乔跟儿子商量,“不如我们父子搭档吧,我又爱吃美食,也会做饭,可以做直播,让更多人了解陕西美食。”父子俩一拍即合,于是在直播平台开始直播吃面和美食制作。其他的美食博主有精美的摆拍,讲究的道具,精致的用光和构图,而老乔的做菜视频都在1分钟以内,把主要的做菜步骤言简意赅讲清楚即可。每次做完美食以后,老乔都会直播吃饭,吃面时他都会喊三句地道的陕西方言,“嫽咋咧”“美得很”“再来一瓣蒜”吸引了众多粉丝模仿。

老乔笑着说,“再来一瓣蒜”都成了他标志性特色,哪天没有吃蒜,网友就会在下面留言,“蒜呢?等不到蒜我都睡不着”。刚开始做直播和视频教程的时候,收看的人也是寥寥无几。三个月后的一天,老乔的一个陕西凉皮的制作教程视频,让他突然增加了10万粉丝。此后,他开始直播各种陕西特色美食的制作,Biangbiang面、油泼面、麻食、洋芋擦擦……

据了解,老乔是砖厂的退休职工,并不是什么大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去世,他就要自己做饭照顾自己,于是练就了一手好厨艺。年轻的时候老乔放过羊,开过推土机,当过砖厂工人,下岗后自己干过卤肉店,永远乐观向前,学习新鲜事物是他一直追求的生活方式。 老乔父子10个月共制作了200多条做饭教程,600多个作品,在不同的平台收获了200多万粉丝,还有很多节目争相邀请他们去做嘉宾,一夜之间红了让父子俩很开心,但是他们也希望不忘初心,还是继续做好陕西美食的推广,踏踏实实做教程开直播,让更多年轻人可以学会做饭,了解陕西美食。 文/图记者 翟小雪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