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梁土桥镇爱莲湖畔赏芦花 别有一番仲秋时节风景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铜梁土桥镇爱莲湖畔赏芦花 别有一番风景华龙网9月1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仲秋时节,在重庆铜梁土桥镇庆玲村爱莲湖畔静谧的水面上,满塘荷花的盛景已经谢幕。此时的爱莲湖畔,是芦苇的季

湖畔芦苇景致 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供图

原标题:铜梁土桥镇爱莲湖畔赏芦花 别有一番风景

华龙网9月1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仲秋时节,在重庆铜梁土桥镇庆玲村爱莲湖畔静谧的水面上,满塘荷花的盛景已经谢幕。此时的爱莲湖畔,是芦苇的季节,芦苇摇弋芦花白,别有一番风景。

漫步爱莲湖畔,一丛丛身姿修长的芦苇触目可见,有的枝叶青黄正在孕育结实,有的已经开出雪白的绒花。微风拂过,白绒花轻舞飞扬,伴着粼粼的湖水,还有那举着高高枝梗的残荷,阿娜的柳枝,共同构成了一幅绝妙的芦花秋景图。

芦苇是多年水生禾本科植物,它生长在沟渠旁、河堤、沼泽、湿地等。芦苇茎秆直立,植株高大,迎风摇曳,野趣横生。一位诗人曾赞美它:“浅水之中潮湿地,婀娜芦苇一丛丛;迎风摇曳多姿态,质朴无华野趣浓”。

土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刘贤良介绍说,爱莲湖占地500多亩。芦苇有耐寒、抗旱、生命力旺盛等特点,是保持水土、防风固堤的理想植物。当初,干部群众在湖周栽下了数千棵芦苇。经过几年的生长,芦苇成为了一道景观。进入秋季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这里观赏秋景的代表植物之一的芦花,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